10月1日多項交通新制上路,新規定中無牌的電動自行車,超速也要挨罰,因為依現行法規定,電動自行車限速25公里,超速最多罰1800元,只是隨便一催油門就超速,有民眾就建議應該出廠前就要設定,除了避免危險外,也省得吃上超速罰單。

但因為電動自行車沒有牌照,無法使用測速相機取締,只能透過員警現場攔查,而且騎乘電動自行車不需要駕照,少了年齡限制,常常是國高中生的代步工具,因此讓不少民眾擔心電動自行車會成為交通一大隱憂。

有民眾建議所有電動車應該掛牌納管,也有民眾認為電動車在出廠時就應該設定時速上限25公里,除了避免超速吃上罰單外,也能減少交通事故,另外有一派民眾認為省道限速70公里,電動自行車時速卻只有25公里,無法跟上車流平均速度反而更危險,不該一昧限速取締。

本來設計用來短程代步的電動自行車,因為沒有限制騎士年齡,經常穿梭在巷弄之中,作為國高中生或是年長者的代步工具,也不需要考駕照,常常不了解相關交通規則,,除了會面臨罰單之外,交通安全也成為一大隱憂。

Author

不務正業的法律人,夢想是成為賽車手或是漁夫

Writ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