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新聞網報導,印尼擁有全球最多的穆斯林人口,近年來,印尼吹起保守伊斯蘭行動之風氣。印尼國會本來將在近日表決禁止婚外與同性性行為的刑法修正案,但因遭到各方強烈批評,總統佐科威日前下延後表決。靠觀光業吃飯的峇里島,地方政府更是要求中央重新考慮或刪除這項刑法條正案。

印尼總統佐科威說:「我下令法律和人權部長,將這項決定傳達給國會,延後表決新的刑法法案,本期國會會議上將不批准。」

佐科威一聲令下,將在國會審議的刑法修正草案暫時喊卡,佐科威還要求相關單位聽取各多各方意見,讓草案達到完美後,再交回國會。峇里島政府率先叫好。

峇里島副省長表示:「禁止婚外性行為的法律,並不能任意控訴某人通姦或同居,尤其是對來峇里島度假的人行不通,如果可能話最好重新審議,或乾脆撤除。」

印尼國會本來要在這個會期內審議一項刑法條正草案。根據這項草案,婚外性行為可被處以一年徒刑。未婚同居可能吃上六個月牢飯。同性性行為也犯法。雖然印尼保守伊斯蘭派樂見這項草案過關,但國際人權團體批評不遺餘力。延後表決的消息在峇里島大受歡迎。

印尼觀光客也說:「峇里島是知名觀光旅遊目的地,這種私人事務實在不需要管。」

到峇里島的外國觀光客中,澳洲人占了極高的比例。澳洲政府也曾在旅遊建議中,提醒國人注意相關法令的改變,避免惹禍上身。澳洲遊客更覺得印尼這項新刑法草案莫名奇妙。

澳洲遊客史考特表示:「簡直瘋了,有很多對伴侶來到峇里島,就是來享受浪漫假期的他們沒結婚,或只是男女朋友的關係。」

根據這項新刑法草案,污辱正副總統、國家機構、國旗或國歌等,都是犯罪的。人權團體也對佐科威的決定表示歡迎,並呼籲佐科威全面封鎖這項刑法草案。

Author

不務正業的法律人,夢想是成為賽車手或是漁夫

Writ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