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TVBS新聞)為了解決官司找律師,小心碰上司法黃牛勞神傷財,有好幾位民眾,透過朋友找同一位律師合作1到2年,大家付了百萬元最後發現官司都沒進展,去司法機關查才知道根本沒受理,上律師網站查詢,發現對方資料完全沒符合律師執照資格,而且還懷疑假律師會聯繫被告人,透過關係說要協助解決,實際上是一個案子收2筆錢。

投訴人JASON:「我記得受害者都最少有6到7個,那不含我們自己的公司,那受騙金額我覺得大概在,最少大概1到2000萬以上,1到2年後我們自己去司法機關,都查不到這些相關的程序。」

愈講愈氣!開公司的Jason委任一位朋友介紹的王律師,擔任公司法律顧問處理官司,誰知2年過去發現案子全沒進展,明明自己和朋友們,都陸續付近700萬給這位王律師,上網查發現被騙。

圖/TVBS

對方的名字和身分證號,完全沒符合律師資格,律師事務所名Google也沒相關資訊,JASON說對方曾假拍自己公司,給他看現在看到名字根本不一樣,尤其事務所連請款單都很專業,有公司章、電話、地址,加上這位假律師還會聯繫被告人,再收一筆才會騙到這麼大的金額。

投訴人JASON:「他就算收了你的狀,他會去把你私底下,解封你被害人的財產,他解封後他會跟被害人把那筆財產拿去變賣。」

一行人沒查證就委任付款,求證被控訴的王先生,否認有向對方說自己是律師,是以企管顧問身分承接業務,強調是誤會也在調解中,但實際看雙方對話紀錄,確實業務往來有稱呼到王律師。

圖/TVBS

律師蔡淳宇:「每個律師你在執業的法院,一定要登錄地方的工會,例如說大台北地區你要登錄台北律師公會。」

要確認律師資格很簡單,網路查名字、身分證字號、執照正皓,合格一定有紀錄,若有執業出庭也得加入各縣市律師工會,付款前費工查一下,免得官司難解還勞神傷財。

Author

不務正業的法律人,夢想是成為賽車手或是漁夫

Writ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