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一名已婚工程師於6年前出差,下班後約了一名女子到酒店享受魚水之歡,沒想到一番激情後,他竟因心臟病發猝死,經過長時間的訴訟,判決在最近出爐,法院裁定員工屬於工傷死亡,認為員工出差不管是上班或下班,雇主都應該要保護員工,若發生意外就有責任支付賠償金。

根據英國《太陽報》報導,這名工程師澤維爾在巴黎一間鐵路建築公司TSO工作,2013年2月他到盧瓦雷省出差,下班後約了當地一名女子到盧瓦爾河畔默恩的酒店發生關係,不久後卻被人發現陳屍在酒店房間內,經法醫檢驗後,確認死因是心臟病。當地勞動部門認為,澤維爾的死亡是工傷,其公司必須支付死者家屬賠償金,金額大概是澤維爾工資的8成,並且支付到澤維爾的退休年齡為止,不只如此,退休後還要繼續支付他的養老金。

針對裁定,TSO公司不服提告,認為澤維爾雖然是在出差,但死因是發生性行為心臟病發,和工作內容完全無關,所以不用對澤維爾的死亡負責,請求法院取消賠償責任。不過,當地法院認為,員工在出差期間,應該受到雇主保護,不論是工作或日常生活,而且性生活也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,就像刷牙、洗澡一樣,因此認定TSO公司必須支付賠償金。

不過,TSO不服判決不斷上訴,持續了將近10年之久,但最終仍敗訴。法院表示,除非雇主可以證明員工是因為私事而造成造成工作意外,否則在工作發生的任何事故,都是「偶然事故」,裁決將不會改變。

Author

不務正業的法律人,夢想是成為賽車手或是漁夫

Writ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