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年前位於新北八里的八仙樂園租借場地給呂宗吉舉辦彩色派對,卻發生粉塵爆炸,釀成15死471輕重傷的慘況,至今四年過去八仙樂園高層包括董事長陳柏廷等11人,被控業務過致死罪,士林地檢署3度不起訴,被害人、家屬聲請再議,高檢署日前駁回,也就是說不起訴確定,但家屬仍可向士林地院聲請交付審判尋求救濟。

士檢先前將陳柏廷等11人不起訴,理由包括八仙與呂忠吉之間,只是租賃場地的關係,雙方並無合作,此外,塵爆起因是粉塵接觸高溫電腦燈引燃,與場地無關。

至於活動主辦人呂忠吉部分,最高法院去年12月駁回他的上訴,維持二審有期徒刑5年原判,併科罰金9萬元定讞,呂忠吉已經入監服刑。

對於檢察官針對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等人做出3次不起訴處分、並駁回被害人的再議,新北市政府表示萬分遺憾。市府表示,將等待收到高檢署駁回書後,再和法扶基金會義務律師研究決定。市府會請承辦義務律師持續協助民事訴訟,給被害人和家屬一個交代。

Author

不務正業的法律人,夢想是成為賽車手或是漁夫

Writ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