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對涉及點擊詐欺的Apps的開發商提出訴訟,臉書在常態性檢驗用戶使用廣告產品時,發現有兩間公司涉及點擊詐欺,其中一家為JediMobi位於新加玻,另一家為LionMobi位於香港,透過Google的Play商店在開發的Apps中鑲嵌惡意軟體,使用戶在瀏覽臉書時,點擊特定的網站,藉此賺取廣告費。

臉書認為上述兩家公司違反臉書的廣告刊登政策的規定,廣告不得含有間諜軟體、惡意軟體,或任何帶來非預期使用體驗或令人感覺受騙的軟體,此外將用戶帶往含有上述軟體的網站連結亦屬此列。

臉書對兩家公司進行以下三個行動,首先禁止加入Audience Network註1近期社群網站 Facebook 也推出廣告聯播網服務,只要線上申請,即可將 Facebook 廣告加入自己網站來賺取收益。 。另外該用戶的帳號當然被關閉,最後對於涉及點擊詐欺的廣告商提出賠償。臉書要對涉及點擊詐欺公司進行法律上的訴追,主要的理由在於點擊詐欺將會破壞臉書主要收益來源(廣告行銷)的商業模式,使用戶的點擊可能受到以人為非自然的方式去點擊廣告,影響線上廣告甚巨,因為可能會讓企業不想透過臉書來刊登廣告, 因為根本無法得知到底這些點擊成本跑到哪裡去了,增加社群網站廣告投放的不確定性,進而降低企業線上廣告的意願。

References   [ + ]

1. 近期社群網站 Facebook 也推出廣告聯播網服務,只要線上申請,即可將 Facebook 廣告加入自己網站來賺取收益。
Author

法律圈LawChain竭力以資訊科技傳遞法律知識,提升法律服務的品質與效率,推動律師服務的普及化。
法律圈網站:法律圈LawChain
商務法律圈網站:商務法律圈 LawChain Business

Writ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