腳踏車撞後不理,竟然不算肇事逃逸!日前台中市大里區,一名男子將愛車停於路邊,牽車時發現,車門嚴重凹陷刮傷,初步估計修車費至少要6千元,氣得調閱監視器發現,一名少年騎著腳踏車,因重心不穩,失控後撞上他的愛車,車主等了三天,依然等不到肇事者良心發現,打算提告肇逃,而警方說肇事逃逸指的是動力車輛,腳踏車不包含在內,車主只能提民事損害賠償。

影片中可以看到,這名少年手不知道在忙些什麼,疑似沒抓緊龍頭,結果車輛失控繞了一個半弧,一頭把轎車撞到晃動,就在下一秒,少年自己爬起來,牽起腳踏車,竟然拍拍屁股落跑,倒楣轎車被撞一下,左後車門,向內凹陷一道痕跡,板金也被刮傷。

目擊民眾:「那台腳踏車後面都沒有其他車,他就騎騎騎,奇怪怎麼弄到什麼,就倒了,倒的很奇怪,他倒的真的很怪,就說農曆七月時候,怪怪的。」

車主氣到報警,但告不成肇事逃逸。
霧峰交通分隊小隊長王世建:「車主可以向地方法院的民事庭,請求民事損害賠償。」

原來肇事逃逸,是針對汽機車等動力車輛,而腳踏車撞擊後落跑,只能要求民事損害賠償,而這起事件就算少年騎乘的是摩托車,也告不成肇事逃逸,因為肇事逃逸除了要是駕駛動力交通工作外還要致人死傷逃逸才算,而這起事件並沒有人受傷,但倒楣的車主,看到愛車受損嚴重也只能搖搖頭。

有人懷疑腳踏車騎士,是個學生,但無論身分,闖禍就得負責任,到現在為止已經三天了,車主還是等不到肇事者良心發現,出面賠償修車費至少6千元。

相關影片

Author

不務正業的法律人,夢想是成為賽車手或是漁夫

Writ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