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縣某雙語學校,發生9歲男童於走廊奔跑,卻因為地板濕滑跌,跌倒後頭部著地,送醫後仍然死亡。檢察官堪驗監視器發現,楊姓清潔工拖完地板,卻沒有放置警告標誌,導致九歲男童跑步經過滑倒,清潔工有疏失責任,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清潔工提起公訴,至於家長控告校方教務人員疏失部分,檢方認為校方對於清潔公司派駐清潔人員,並無指揮監督關係,因此以不起訴結案。

中廣新聞網報導指出清潔工拖完地板,忘了放一個「小心地滑」的警示告示牌,卻出人命,潔潔工還吃官司!新竹縣一所知名雙語學校,去年九月中旬發生九歲男童,在學校餐廳滑倒頭部著地,在急救多日後仍因傷勢嚴重不治死亡。檢察官案發後調閱現場監視器畫面,發現案發當時,楊姓女清潔工在垃圾桶間拿拖把擦拭週圍地面,但現場並沒有放置任何警示標語。

而承攬雙語學校清潔公司,在員工教育訓練,都已要求所有清潔工,地板濕滑應放置警示告示牌。而楊姓女清潔工當時並沒有放置警示牌,才造成九歲男童跑步經過當地而滑倒,仰面重摔後腦著地重傷致死。檢方認為楊姓女清潔工屬應注意而未注意,才導致男童摔傷致死,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提起公訴。另外,男童在竹科上班的父親,同時也控告校方總務主任涉嫌業務過失致死,但檢方調查後認為,總務主任對於清潔公司派駐清潔人員,並無指揮監督關係,總務主任被控部分則是以不起訴結案。

Author

不務正業的法律人,夢想是成為賽車手或是漁夫

Writ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