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市1名女子和丈夫透過網路認識1個月就結婚,但先生好吃懶做、不務正業,全仰賴老婆辛苦賺錢浮養2名幼子,妻子淚訴,先生無心經營婚姻,也不願盡父親的責任,寧願把錢拿去買iPad,也不肯買奶粉,友人也證稱「他一張嘴很會講,對家裡沒照顧」,法院認為,2人缺乏感情基礎,且先生對婚姻消極、怠惰,判准2人離婚。

妻子表示,2014年在網路和先生認識,交往1個月後就結婚,陸續生下2名兒子,但婚後老公不務正業,也不肯支付家庭、小孩開銷,導致自己常向雇主預支薪水,還得把年幼兒子帶去一起上班,老公還反過來責怪她,認為她未善盡妻子與母親責任;後來先生又和其它女人曖昧、因竊盜入獄,導致彼此分居多次。

她還說,先生去年9月還曾將大兒子毆打成傷,從去年底2人就已經分居至今且互不往來,也已經聲請保護令,認為對方已經無心經營婚姻,請求法院判准離婚。

先生反駁,自己是因為車禍骨折才不能工作,且沒有外遇僅單純和網友聊天,毆打小孩是因為大兒子會拿棉被蓋住二兒子,因擔心次子生命有危險才會責罰長子,認為自己僅管教過當,已有悔改,他為了維持家庭完整,不同意離婚。

先生的朋友出庭作證,說方結婚後還是會到網咖、飲料店交女友,還說他算是「一張嘴很會說話的人」,但對家裡真的沒有照顧。

妻子的雇主也說,考量她要養2個小孩就讓她每天領薪水,但對方還是常來借錢繳水電、付房租等,自己也曾問說家扶中心不是有補助?但她說老公不把錢買奶粉,反而拿去買平板,就連兒子發燒都不肯帶去看醫生。

法院審酌,2人感情隔閡累積已久,近5年婚姻生活,因先生入監、未分擔生活費,及不當管教子女等狀況,使妻子身兼育兒及家庭經濟支柱,造成她生活壓力倍增,導致夫妻分居多次,彼此已無法維持圓滿、安全及幸福生活;且雙方在網路上認識1個月就結婚,缺乏感情基礎,彼此是否有互信、互愛、互諒等情懷都未可知,且先生對婚姻生活態度消極,2人對照顧小孩、金錢及感情問題爭執不下,導致夫妻有名無實;法院認為,客觀上雖雙方都有責任,但破綻來自先生怠於對家庭付出衍生,因此他責任較重,判准2人離婚。

Author

不務正業的法律人,夢想是成為賽車手或是漁夫

Write A Comment